2009年8月23日

舍不得

今天中午補習回來,洗好了很多沒洗的白鞋。

媽咪今天在家。洗好鞋子,走到廚房。她問了問我要不要吃蘋果。

我搖頭,嗯……我是個連水果都懶得吃的生活白痴==

于是跑出去晒鞋子,今天的陽光不強烈。

雖然喜歡陰天,但是在洗好鞋子的時候還是希望太陽高高掛頭頂的。

再次走進來洗手時,她把蘋果塞到我嘴巴。

邊喂我,邊回答我剛在洗鞋子時的嘀咕。(剛剛在嚷嚷鞋子太黑了根本洗不脫==)

我說[沒事阿……只不過手很辣==]

她說……:[慘了咯……那你以后去台灣怎么辦?]

我回答:[我雖然這樣子說,可是還是洗完了阿。而且我這次進步了哦……]

邊說我邊伸出手掌……道:[這次沒有脫皮。]

[自己要學會照顧自己阿……不然以后怎么辦?]這是她近期的叨嘮和關心中最常出現的話。

[嗯……我知道。]

我不知道除了允諾我還能說什么。

嘴裡咀嚼著的蘋果,心理咀嚼著媽咪的貼心和關懷。

[我朋友問我你怎么舍得你女兒走那么遠?如果有天不回來怎么辦?]她突然說道。

[他們還問我不會想念你麼……]繼續說。

[會阿……我朋友也有問……他們說我是獨生女耶,媽咪肯放你走那么遠哦……]

[我一定會想死你……而且是哭著想念……]

于是……我突然想起了阿姨那天對我說過的話。

“去了台灣要回來哦……”

才知道,這句話的真正呼應。

才知道,家人的擔心是什么……

現在想想,才明白為什么那么多人為了家裡人放棄自己的理想。

才明白為什么每次去tabah時去吃婆婆店對面店的包店兒子的感受。

聽他們說他為了讓妹妹追求夢想到外面讀書,而寧可犧牲自己留下來。



我呢?

我想我需要多一點點勇氣。

就給我多一點的時間。




PS:勇氣在那裡?樹上摘得到麼?

3 則留言:

  1. 我就唱梁静茹的勇气给你,加油加油

    家人很重要哦

    回覆刪除
  2. 相信不管你的决定是什么,
    你的家人还是会支持你的,所以加油啦~

    (P/S:买黑色的球鞋就不用每次洗了,咔咔^^)

    回覆刪除
  3. 小玉:

    謝謝你哦
    很好聽哈XDD
    期待在空中聽到你的聲音=)

    镇腾:

    嗯嗯
    就是知道他們支持我
    所以才更會覺得舍不得
    哈哈

    ps:我說的是白鞋哦,讀書的=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