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生日快樂》



我說啊……有事沒事千萬別跑去看電影==

就和我一樣,三更半夜跑去看啥電影。

于是,夜深了,眼淚掉了,眼睛腫了。

然后,感觸深了,惆悵多了,心變沉重了。

我是一個不勤勞的人(就是懶惰的意思==)

感興趣的電影可以和大家到處分享后,自己卻是最后一個看的。

又或者是大力推荐后,自己卻沒有看--

不過,其實這些名字我都記在腦子裡。

等著的只是一個“時機”。

一個適合看這部片子的時間點……一個時機。

不是什么天氣,不是什么時間,更不是什么特別的大日子。

我說過,fu很重要。看電影也需要一個對的fu。

不論是在電影院,電視電腦前/

《生日快樂》是07年的片子了。

凌晨三點看完后,邊聽著電影同名主題曲-生日快樂……

腦袋至浮現了兩個字-遺憾。

很簡單的一個故事,卻比任何一個故事更容易表達它想要表達的。

最深刻的台詞是小米(奶茶劉若英飾)接到小南(古天樂)的留言后,在車上崩潰大哭的畫面……

她說:我們多少年了……

是啊…兩人相識了十年,兩人在彼此生日的那天都一定會說聲“生日快樂”

不管在哪,什么時間…簡簡單單一聲“生日快樂”就會讓彼此心安。

但到最后,遺憾還是留在兩人的故事不肯走開。

分分合合……又或許,他們從未分開過。

我堅信,也相信。

或許這就叫做真正的soulmate。













ps:是小小的感動流淌在心間。不少,太多就不美了。它剛剛好=)

4 則留言:

  1. 这戏我懂。。。可是还没看过。。。
    剧情蛮感人的==

    一个好爸爸也不错~

    回覆刪除
  2. 啥好爸爸?==

    考完試去看看吧
    不錯的作品

    拍攝手法比較特別
    都是高角度^^

    回覆刪除
  3. 有点想看这部《生日快乐》...

    回覆刪除
  4. 小不點:

    有時間去看看吧
    很不錯的
    阿魚魚強烈推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