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可不可以任性?

當僑大開始接受秋季班報名開始,我整個思緒又亂了。

一直旋轉著的齒輪  突然被一顆螺絲亂了原本的軌道和步調。

我一直逼著自己不去想 想壓抑著些什麼  想試著遺忘些什麼

對自己催眠:一切等考完試再想。

然,我卻不如以往地能逃得了。


或是是壓抑了太久,久到在自己心裡長了好長好長的根

想繼續把泥土鋪上拒絕生長的事實的同時,才赫然發現泥土已經不及樹苗的高大。

一直不夠自信

一直只敢想象

一直不夠勇敢

我通通都知道

好矛盾好矛盾,雖然心底最最深處一直有個聲音向我呼喊:

“沖把曾慧儀!不然你會后悔的! 你還不夠了解自己麼?如果放棄留在這裡,你的靈魂將只剩下完整無瑕的軀殼,自暴自棄且自甘墮落。你還看不清楚這個極端矛盾的樣子麼?”

那個聲音每每在午夜夢回徘徊,把我從夢中叫醒,卻又讓我在噩夢中再次沉眠。

我睡得不好這幾天。

不知道自己該怎么辦。家人的建議也紛至沓來

好多的畫外音。我在唱著歌,卻聽不見自己稚嫩的聲音。

沒有馨味,周圍只有讓我想崩潰的室內空氣。

我承認現在想的一切都只是愚昧,看著厚厚的化學參考書,我竟然無力打開它。

反而在自己的涂鴉本子寫下這段對自己賭氣的無意義方塊字。

一切來得太快,當瀕臨正前方,卻覺得一切虛假的令人想作嘔,好惡心

我只能躲起來,用自己的方式。

遺憾的,我躲不開,亦逃不了。

完完全全被淹沒。

對夢想無力,對現實厭膩。

這句話被自己套在自己身上,嘲笑聲從左耳傳至右耳。

無助感又在一次襲來。

越來越模糊的視線。我只能放任

然,聽見風的哭聲,打在自己的臉上。

一直,一直。









ps:連我自己都厭惡的自己,你說多惡心?

3 則留言:

  1. 加油
    把試考完,然后讓夢繼續長大,而你用不著害怕~
    ps:找一天打給你聊下~

    回覆刪除
  2. 別想了 先把考試考完
    考完沒壓力了 才能好好的想

    回覆刪除
  3. 阿公:

    不用了拉哈哈
    電話費存起來然后去買寒衣我會更開心:D
    MSN一樣可以說~
    我會好好想的。


    阿敏敏:
    嗯嗯我知道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