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我的自信。

其實知道自己很極端的,可是當事情真正來臨的時候,才知道這種極端自己還是無法承受。

就是我自己的自信還是勝不了自己的極端。

如果你了解我,那就一定知道我很矛盾。

我對一個人的感覺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但是有時候,我卻一點意見也沒有……原因是,我並不認識這個人阿

我也想說,我對自己喜歡的事情,事物,會比不喜歡的高出一百倍。這是正常人把?!

但我常在想,這種自信是不是反而會害了我?

剛從補完華語補習……老師問:華文拿A1難麼?

當大家都點頭的時候,我卻下意識的搖頭

我知道這自信很不好……因為當人過于自信,會把平時的水準拉低

但我潛意識的想法並不是這樣。

吳敬梓在〈儒林外史〉提到:

讀書好,耕田好,學好便好

創業難,守成難,知難不難


于是,我很不同意這句話。

我是“知難更難”的人……

當我覺得它好討厭,它好難……我會立刻把它踹入牆角,打入冷宮。

當我覺得它好可愛,它好簡單……我會把它放在床頭,睡前必看。

嗯……這就是我對華文科的看法吧。

可能是其他科目都太爛了,相對的對于這一科,才會有期望與自信。

這就是我的看法

說出來好多了~哈哈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