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湯圓的味道

今天是冬至。
有些時候還真多虧了社交網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不會錯過任何一個節慶,快樂快樂,這樣互相祝福著。
我喜歡冬至,就算像現在這樣,人在他鄉沒有家人的陪伴,沒有吃到任何一粒湯圓,但我還是喜歡。小時候外婆總說:以前的人啊~冬至大過年的。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視野較狹隘,年幼的自己總認為冬至是屬於自己的。
因為沒有人會在意吃湯圓,可是我好在意,我好喜歡湯圓。
尤其是外婆搓的,沒有餡料卻額外準備花生碎讓我沾來吃的那份細心。
每每含辛茹苦(笑)搓出奇怪的形狀滿心歡喜的等著

還有那冷冷,在培訓營吃的湯圓。沒有餡料,沒有溫度,卻也和大家吃得暖暖的,臉上的笑容好幸福:)


耳機戴了一整天了。
剛打給外婆劈頭就問:外婆我的湯圓呢?








ps:她的笑聲,是我今年湯圓的味道。
因為外婆我才那麼愛冬至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