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無力

生活周遭常常充斥著許許多多的無力感,會讓你輕飄飄的,會讓你重得抬不起頭的,還有好多各種各樣的。
我們被這些比細菌還可怕的情緒包圍著,然後過不去的人會越來越眇小,然後失去自己。
社會的新聞一天比一天腐敗醜陋,被視為國家棟樑的青少年越來越猖狂,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而我身上是不是也有著好多好多的漏洞和不堪。
我知道自己這些天來鬱悶的源頭了。我沈溺於習慣裡,無法自拔。
但很抱歉,這樣的我至今仍未妥協,這不代表我不敢嘗試新的事物,而是我真的不想逼自己去習慣一個我不喜歡的事物。
之前瞭解到你在未認識一個人之前你並不能判斷他的好壞善惡,但倘若立場相反呢?
於是我發現自己的虛偽,在這個城市喘不過氣的一瞬間,原來眼淚可以掉得那麼輕而易舉。
今天聽陳綺貞的訪問後一句話就這麼留在心底:這世界上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人,你怎麼還會覺得孤單呢?
我想說:有時候一個人不是孤單,而是痛快。
面對太多的醜陋,我無法閉起眼睛去逃避的時候,我只能讓自己躲起來,然後給自己一個擁抱,儘管不夠溫暖,但至少安心。






ps:沒有興奮感,只有老朋友見面時滿滿的期待感。吳青峰明天見:)
一切都會明朗一些的,在明天以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