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first week

-假期過去一個星期了,看見自己的懶散還真有些不習慣。之前給自己定的假期計劃有些甚至還沒開始。可是那又怎麼樣呢?我疑惑著。我竟然已經漸漸成爲了需要時間表來掌握自己控制自己的行為的人了麽?又或是,我似乎習慣了表格人生。就好比今天聽L lesen時把簽名簽錯了地方,那個當下有些焦慮。又好比原以為這個假期能夠順利拿到駕駛執照,卻還是被自己的時間觀念給挫敗了下來。哎,沒有什麽事一帆風順的,我對自己說。

-我漸漸發現自己的思想有些偏執和异於常人的地方了。我樂觀也豁達,但卻並不代表“想太多”不能兼具在二者之內。記得小時候,家裡人看了我的手掌就會搖頭:這孩子肯定會比較早熟,總是想太多。如今,那些被認定為會“想太多”的細紋仍舊停留在我手掌心內,我卻也對自己越來越摸不清。是不是就像別人說的,越長大越摸不清也越複雜的就是自己?那些身旁憂慮的人兒,似乎都排在自己的身後。

-今早才曉得,原來人們焦頭爛額的原因了。一早醒來,才發現自己搞錯去聽L的時間,渾渾噩噩的躺回床上翻著昨夜未看完的小說,我竟有些自在,卻也有些罪惡感。我不知掉是不是太過平靜的恐懼。興高采烈想把最後一章看完,我瞥了一眼時鐘,“就五分鐘”,我和自己說,又繼續看了下去的同時,手機卻響了起來。忘了是幾天前撥打的投訴報告現在才要上門來。頓時不悅,我說不用了,才發現快要趕不及了。看似沒有重點,但我想說:人生就是不如你所願;譬如說只剩幾頁的小說結局,譬如說前幾天連非死不可也進不去的TM網速。

-回來到現在,我想身體用得最多的部份,就是腦袋瓜了。一直不停地想想想。心中一直有個計劃,我說過想為自己的青春做點記錄的,但我卻遲遲下不了筆。或許是我現在還陷在那感覺之中,又或是我還未具備那樣的能力,能以第三者的手法,來把故事的情節鋪平。剛看完的《花的姿態》還被擺在床上,穹大的文筆一直都是這樣,也是我愛他的文字他的故事他的狗血情節那麼久沒變心的原因。因為美好和單純,因為那些執著,我在其他書上找不到。那天把櫃子上的小說全搬出來整理了一頓,才發現有幾本書自己買回來了却沒有動過,在此向藤大的書迷說聲抱歉,因為這間中有一半,就是藤井樹的書。

-今天在駕駛學院又看見了當初說蝦的那位penceramah。我看見他拼命想喜贏得我們的注意力的樣子,竟然有些鼻酸(我是想太多沒錯)。可能他有房子有車子有很多的錢,但我卻仍替他感到難過。一輩子在這個地方日復一日的說一成不變的東西,難道不會感到厭倦麼?看見全部的學生都在打瞌睡發呆放空,不會懷疑自己的存在麼?有時候真的覺得很慶幸自己的選擇,我不知道是不是對的,但至少我走的是舒服的。未來的日子會印證吧!




我太久沒有拿筆,有好多的想法在我腦袋呆了一會兒就自動消失了。
怎麼辦,我不想錯過。








ps:假期的第一個星期over。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