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不變

發現自己會寫部落都是在逃避的時候,譬如說報告做不完,譬如說照片交不出,譬如說現在。

不知道誰教我不要逃避叫我要勇敢面對,那時候我唯唯諾諾的應允。我也不曉得到底是誰看見我真的答應了以後不准逃避。

可是我還是逃了,逃到這裡來喘喘氣。雨下不停的時候,是否小鳥也會逃到屋簷下?

有人說,世界上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我的樣子沒變我的聲音沒變我的性格沒變我的笑容一樣傻我的行為一樣懵懂我的言行仍然不得體我的衣著依舊是t-shirt短褲牛仔褲我的文筆還停留在那個程度我的英文還是沒有進步。那到底誰來和我說我變了麼?

我的青春呢?變了麼⋯⋯

有時候搞不懂自己到底在渾渾噩噩些甚麼,當局外人久了,也會沈溺,不想進去。











ps:bob老師最近一直在強調,現在的照片在你三十年後看會有不一樣的意義,就算它不過爾爾的平凡。那麼,我的笑容呢?48歲的你,笑容還一樣麼?我要記住我現在的笑容=)

2 則留言:

  1. 我不停在想的是
    30年以後我們會以什麼方式相遇。

    回覆刪除
  2. 世界那么善变,爱是唯一的不变。


    (小不点的打歌,不是没有理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