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加油

我現在人在‭ ‬suntec city的麥當勞裡頭。周圍好多上班族,好突兀。她們的腳步很快,高跟鞋很尖,包包很貴,還有,眼神很呆滯。不要問我為甚麼這樣覺得,可是我這次真的單純的用眼睛看到的去評斷這一切。

不是第一次到這裡來,記得很久以前,阿姨還在新加坡工作時,我曾驚訝於那壯觀的噴水池,那繁榮,那離我遙遠的很多。

然,這一次,我在驚歎著年紀輕輕的他們早已踏入職場,穿起看也知道不舒服的高跟鞋。我為她們的小腿祈禱著,就好比我同樣為地鐵上那些雖然戴著耳機但我卻也聽得到他在聽些甚麼的耳朵祈禱著一樣。

我是突兀的,腳下我喜歡的布鞋,背上的好看卻是便宜貨的背包,還有一紙袋在馬來西亞買的話比較便宜的甲克力和milo。多三個月我就滿十八了。不想自己十年後和這些人一樣,渾渾噩噩。

我知道我會以阿姨為榜樣,但她終究是她,而我是我。我學習的,是她的獨立他的不放棄。我知道自己會有條適合自己的路,但願我能做好,能做到。









ps:七月快來了,日子好快。但我不怕,有著目標有著信念有著期待,加油=)

2 則留言:

  1. 来给你加油打气

    看到这篇也感受到加油希望的感觉,还有背景音乐有苏打绿的声音,暖暖^^

    我们一起为自己的目标打拼,不要在放空自己过着自己都不懂在为什么生存的感觉

    回覆刪除
  2. 加油,人在异乡飞鱼!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