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隨口碎念

反正老天爺就是不會讓你過太久的好日子的,這就叫人生,叫生活。
代表我活著。

這幾天忙著準備搬家、忙著讓自己平靜下來、忙著讓自己繼續走下去、以及忙著擔心害怕是不是有人會突然爽約。
突然想起前幾天上文學課時老師所說的搬家,
有人搬家時,把想帶走的帶走了,但仍舊留下些甚麼,這些甚麼並不一定是他不想要的,而很有可能是帶不走的。帶不走的不能帶的又何必帶走呢?
於是我想起陳綺貞的《魚》,以前好愛這麼一句歌詞: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然後老媽因為幫我到新家打掃而弄傷了手指,瘀青一塊我下課回來後看得也怪心疼的。

啊,怎麼辦,我有點呆不下去了,可是還有兩年呢曾慧儀。

有時候就是莫名的想流眼淚,當生活不如意時,當想從身邊的人取得一些安慰卻找不到人時。

或許我就是天生學不會面對現實的人把。那又怎麼樣呢?我是我,再窩囊再天真也還是我,只有一次當曾慧儀的機會,該好好的做想做的,對把。
又或許我也是個天生自我主意強烈的人。

想努力讓中文不退步、想把韓文學好、想很世俗的讓英文進步一些些。
想看好多好多部電影,想讀好多好多的書,想用一些美麗的鏡頭以及畫面來淨化淨化眼球

能做的,以及能想到的,怎麼又是另一回事了呢?
或許就如《挪威的森林》裡玲子姐所說的:事情即使放著不管也自然會往該流的方向流
這樣把




ps:突然想起前幾天沒帶雨傘出門的那個午後,一個明朗的笑容問著我“要一起遮麼沒關係”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