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一些關於

關於成長:
孩子變成大人的過程我似乎有些理解了。
不過是突然有那麼一天,覺得一直在照顧我們的他們老了、白髮開始蔓延、皺紋開始肆瘧,沒有理由讓他們繼續再為我們操著心,於是自我約束的日子便開始了。
凡事三思而後行,在做決定前告訴自己:你現在必須像個大人一樣,不能任性、不能賭氣、不能耍脾氣。
成長猶如一條不歸路,隨意拿起面具戴上,然後只能不停的往前走,直到你開始忘卻那個曾經胡言亂語笑得沒心沒肺的自己,而越來越多人需要攀附在你身上,依賴你、相信你。
不是不想任性、耍脾氣,而是那時候已經無路可退,只能繼續偽裝堅強、故作勇敢。
不是偽裝很難,只不過當自己發現了那是偽裝而不是真實時會有些難過而已。
今天看張愛玲的《談女人》提到奧尼爾在《大神勃郎》中的“地母”曾經說過:“為人在世,總得戴個假面具,死了後,你不能帶著它上床,要睡覺,非得獨自去。”
所以,我們只能這樣麼?直到死去的那一刻。


關於夢想:
對於昔日信誓旦旦的自己,我仍舊沒有辦法面對。
說實在的,我好害怕。害怕這城市會將我的一切全部剝奪乾淨,留下一個完完全全的空殼。
無法實現、無法堅持,為五斗米而折腰。
你知道這三年對自己來說無疑是個煎熬;
一邊埋怨自己的懦弱、一邊適應新環境;
一邊躲在城市的角落舔干眼淚,一邊畏懼自己會忘了那夢中的樂園。
以前總愛念著這樣的一句歌詞:我不要變成他們要我們變成的那種人。
但現在的我呢,該如何鑒定?
  

關於愛情:
我覺得我有被瘧的癖好。小說喜歡看瘧文,結局只要不要太慘其實都能夠接受悲劇,甚至覺得悲劇特別美好、甚至比happy ending來得更應該被記得。
只不過是看了馮德倫祝福莫文蔚的微博罷了,悲劇隱隱約又犯了。
就像前陣子中毒了似的狂聽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一樣。
不是難過,只是覺得特別遺憾。
但其實,遺憾的感覺比難過更來得重、重得滲入了骨髓,也還會感覺疼。





ps:好久沒有坦蕩的握著紙筆寫字了。能夠寫字比甚麼都來得幸福和踏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