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挪威有感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把《挪威的森林》看完,真的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噢。
看得很仔細,仔細得到後來我覺得沈重得不得了,尤其是結束的時候。

在看了大概四分之三的下午我發了封短信給阿公,
[我覺得渡邊直子綠kizuki永澤兄初美姐玲子姐其實都是變態,只有突擊隊最正常。]

內容大概是這樣子的,我實屬沒有誇張嫌疑。一點也不誇張,就好比我現在剛看完電影版的挪威之後,一直不斷重播披頭四的Norwegian Wood一樣。頭好暈,窗外的雨好大,嗯,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昨晚直到讀完整篇小說的我仍舊執著的想著,不可能沒有答案的。一直想著一直想著直子和渡邊,渡邊和綠之間的關係。
然後一切無解搞得沒睡好又落枕的情況下在網上亂挖終於給我找到電影版。我想,啊,答案會不會在裡面呢。

於是我讓自己又陷入了另一個疑惑之中。
和我想像的玲子姐不同,玲子姐的歌聲不該是這樣的啊,拿吉他的姿勢也是。
直子並沒有用髮夾夾頭髮的習慣;永澤兄應該是因為愛好書的種類而和渡邊的關係變好的不是麼;風其實並沒有那麼大,大得似乎好像快要把渡邊和直子吹走了似的;綠和渡邊有去游泳了?;然後,我也不知道了。


然後我又想起玲子姐和直子所說的“不完全的自己”,還有玲子姐唱出來的歌詞:"People are strange when you are a stranger."我形容不出帶給我的震撼力,我想應該和電影裡玲子姐唱歌的樣子和我想像的完全南轅北轍的力度是一樣大的。










ps:是小說,我對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