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蝴蝶

好吧,我得承認,時間過得好快。快得我以為我跟上了一點步伐了之後,就那麼結束了。

回想當初開學前看到課程表上“溝通與呈現”這堂課時哪個下巴跌下來的動作。

我一直都不擅長說話,又或是說說話不是我的專長,更甭說在大家面前說話。

怎麼說呢~念傳播這個科系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中學時候早已做了這個決定的我每每當與死黨高談闊論著自己的夢想時,他們都說:你完全就適合啊~只不過說話還要再練一下。

這是我的缺點,我一直都知道。老師應該也看得出吧~

當聚光燈落在我身上,我總會不由然的緊張。不是沒準備,不是沒練習,可是我還是會怕⋯⋯至與怕甚麼,說老實話我也不知道。自信心不足吧,我唯一揣測到的答案。

記得剛開始時是以溝通為主,還沒有太多的呈現,我發現自己蠻有興趣的,尤其印象深刻的是催眠哪堂課,我閉起眼睛, 眼淚竟然就這樣默默落下。哪是印象極深的一堂課,而那不僅僅是一堂課,我想一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後,我會記得。

一直循序漸進的,我開始了我們第一個呈現。天知道我們究竟有多緊張。但說實話,班上的同學真的給了莫大的勇氣,尤其是交棒時哪個眼神和掌聲,讓我瞬間得到力量,而在哪之後,我也才真正瞭解老師讓我們交接棒的意義。而TO2你們發現了麼?哪次之後,我們更團結默契也更好了。當完成的時候,我真的驚訝與班上的氣氛,我想你們也一樣吧:)

我們就像一群背著大包包的初級登山者,而老師就像哪個熟悉山脈的指引人,導著我們一步一步往前進。

接著就到了第二次的指導性呈現。我哪次的表現確實是比較不理想的,雖然老師給了我呈現的肯定,但內容上的不足以及指導時忽略的重點讓我十分在意。因為這是我之前想過假設過會出現的問題,但我確還是大意讓自己得過且過了。

直到第三次的呈現,其實有些意外以及訝異,不過還是完成了它。雖然可能站在台上還是會緊張怯場,但我想應該有比之前進步了把。因為至少我比以前的我更酷了,我敢在前面說話了呢!

而我們現在在半山上,指引人就快下山了。因為他已經把精華交給我們了。會不會餓死凍死接下來都看自己怎麼去運用那些技巧了不是麼?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在成長的過程中一直學習著告訴自己,也雖然一直學不會。

最後給老師一個掌聲。給同學們一個。也給自己一個:)



希望我和標題一樣,有一天會蛻變成為一只蝴蝶,雖然現在只是只不知道結果的蛹-









ps:這篇是寫在點到偉止的感想~哈哈哈
湊合著看看吧~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哈哈哈:)

2 則留言:

  1. 嗨嗨 好久没来了 越写越好咯 ><
    我都不知道该留什么comment好了
    不管怎样 要常写 我会常来的 :)
    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就知道你一定行~
    一开始就这么相信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