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接受與原諒

總在不知足的時候從生活中各處得到啓示,提醒著自己:你真的好幸福。

午後有機會到新加坡科學中心觀看超大型銀幕的影片,在感歎人猿好可愛之際對動物保育員建起了崇高的敬意。甚至在片尾一幕還泛起了淚光
我們都在追求高薪、追求功利、追求物質
他們在追求大象能夠平安、在追求人猿是否能夠自力更生、追求這些動物能生活一天是一天

我們是一樣的。我們有的慾望他們也會有
而更大於慾望的是夢想和真摯的心。或許再多受再高教育的我們都比不上一個不會英語的他。

昨晚熬夜把全球課題的英語報告趕完,還有新聞特寫的拍攝日程表。今早睡得好舒服時倏地被嚇醒
慌張之餘提醒自己必須得冷靜。果然還是在時間内完成了所有應做的事,另外還賻贈一份意外得來的早餐:)

所以總是要提醒自己不斷感恩才行。有人和我說我們到了這個年紀,便會開始認定了。
哪些人對我來說重要,而有些則不。我們認為不重要的,何必為了他而不悅呢?






ps:課堂上老師給抽的命運牌讓我感歎:I love and accept my family exactly as they are right now.
想到小時候躲在爸爸的車後不敢靠近lucky的自己。一直想說謝謝的,我其實有個很棒但卻快忘了的童年。

1 則留言:

  1. 感恩,让我与你结下一份给力的友谊。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