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帶不走

(一)

現在住的地方和之前的差異除了從一件房間變成一間房子外,還有九樓至二樓的不同。
沒有特別愛好高樓,但二樓的位置卻會一直提醒你身在城市,外面的世界喧鬧不已。

樓下的喪事應該持續了四五天了,剛剛出殯時的佛經讓我陷入另一段沈思。
這些日子以來離開家,有一些人也悄悄地離開了我,每每都要等到回家一趟時才得知,忍不住感嘆難過時家人都已經到了不以為意的時間了。
我們慢慢的長大,他們也慢慢的老去,如果我不想經歷生老病死,那我是不是可以不用長大?
沒人真正的離開過,只要他一直在你心裡。

(二)

有些人對你好重要,在你的心裡佔了好大好大的位置;而那個人未必會把你放進心底收藏。
有些人想拼命對你好,你卻怎麼也不將它的好意看進眼底;儘管我是抱著你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好的想法。

時間究竟能沖走多少的人事物,我想這都會是每一個人花一輩子的時間去弄明白的,答案也只有等到生命的盡頭時自己才能領悟,而這答案必定是個永遠的祕密。

所以我喜歡美好的事物,心裡有好多好多的目標好多好多的抱負。
一邊走著路,一邊想著下個三岔路口是要轉彎還是直走。
偶爾停下腳步,一些人已經不在身旁,擦乾眼淚,我想我還是可以走下去。

(三)

對南台灣的渴望越顯飢渴,我知道現在說些甚麼宏願志向都只是徒然,但你知道內心有種就是那個了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我說過我越來越瞭解自己了,是不是也意味著我已經開始對自己誠實?

(四)

前一段日子偶然認識了一個將要結拜的姊妹(?)XD
相識和相遇的經過真的很戲劇化,又或是能說其實新加坡真的很小。
認識的時間不長內心卻能感覺那份深刻的緣份。
背上背包拿著相機和一個人作伴到陌生的國度探險一直都是我其中一個夢想。
在我們出發前先讓我們變得更熟吧:)

另外,有誰還想和我一起去流浪麼?和我約約好不好^^






ps:有憧憬才有生活。

3 則留言:

  1. 真的很戲劇化 XD
    還有啊,背包旅行也一直是我的夢想!這也太巧了吧XD
    http://mysplive-peichyi.blogspot.com/2010/08/1.html
    搞不好咱倆前世是拜把兄弟XD 喲!讓我們變得更熟吧!嘻嘻(rock)XP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是不是XD
    我給你留言了話說,你也太酷了:DDDDDD
    拜把兄弟這詞咱喜歡!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媽說我都白痴白痴的,不知道害怕>.<
    但那次真的還蠻刺激的啦
    嘻嘻:P 我很期待我們的韓國背包之旅喲!: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