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你不知道的事

反正就是這樣,人生就是不斷地讓你失望失望然後再給你一個希望一個笑容把你拉回現實。
又或是相反?

越是難過不堪我越是不能哭。
成績不在預料之內。
鞋子被朋友踩了一腳竟然就這麼任性地罷工了,留下傻眼不知所措的我。

第一次接手財政的事務,仍舊懵懵懂懂推開門準備回家,原來雨不曾停過。
你知道當人難過到一個極限,已經不是想哭而是面無表情時,心的溫度竟然就和身邊的雨滴一樣。
人們撐著傘我卻只能拉拉衣服原來的帽子,像個跛子似的,社辦走到校門口,校門口走到對面的行人天橋,等雨天的巴士,再從一個站走到另一個站,再繼續等巴士,再走一個看似沒有盡頭的長廊,以及樓梯。這一切平時習以為常的,我大概放慢了十倍的速度。
咬緊嘴唇,拉緊連著衣服的帽子,我告訴自己不能哭,直到口中傳來一絲鹹味。
右腳有時會偶然地與地面摩擦,我也只是握緊拳頭,直到麻木。

朋友笑著說我吝嗇,連一雙拖鞋也不肯買。我一笑置之,這雙拖鞋夠我吃幾頓飯了?
他們不知道的還有,其實還能拿回居鑾給鞋匠用強力膠粘回去。


舞台組的工委正式交棒,肩上又多了一個重量。
韓文課還未申請成功。
失眠的情況似乎養成了一種習慣,幾乎沒睡的我不知道這星期怎麼過來的。


以及,謝謝今天給我溫暖,那位撐著傘看見狼狽的我露出:“要不要遮”的表情和動作的大叔。






ps:但我知道,我已經過了那個難過就能大哭找媽媽投個滿懷的年紀。

1 則留言:

  1. 阿公抱抱(抱)=)
    有時候回到小孩子的時候也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