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原來是美男

一直想這麼整理的。

有些事情很神奇,每個人有些不一樣,但有些人卻會因為一個共同點而有些觸動。
而我想這就是戲劇。

標準的電視迷,從小到大沒有哪個時期是空窗的(指的是追劇,咳!XD)
雖然挑,但看過得仍舊不少,趁著今晚想說說話,就來開始個感想整理吧。

ps:排名不分先後,看靈感的(笑),另外,有看過的留言交流交流吧,電視劇始終是心底最美好的一片淨土啊~:)


《原來是美男》

洪氏姊妹收視率最低的一部劇,但卻在海外造成了極大的轟動。
撇開非正式出道的組合A.N.Jell在海外造成的轟動不說,單單看兩位男配角的爆紅程度便可略知一二了。

男子組合,閃耀的娛樂圈子,三男一女(前提是都是帥哥)⋯⋯
不是全家大小適合觀看的家庭倫理劇,卻是每位少女心中一段美麗夢幻的童話。
不得不佩服洪氏姊妹的思路,男主角是我看過最沒用最孬的。
怕芝麻怕海鮮怕花粉,壓力一大胃癌就發作,潔癖加上夜盲。說實在,如果黃泰京不是張小帥,我還真有點擔心,誰能勝任,而且把他演好。
 不得不又稱讚多一遍洪氏姊妹,選角方面,確實也下了很大的功夫。

客套的說完了,來說說個人看法><
還記得這部劇是考完SPM的第一部。好多人嚷嚷著讓我一定要看這部,還是用非看不可的語氣。
那時候對韓流有些卻步(原因不詳談了),主角除了朴妹妹我個個都沒見過⋯⋯更糟的是討論區百度貼吧那時的banner全都是jeremy,這個頂著黃毛的傢伙還真讓我對這部劇有些無好感?
反正就是契機,又或者是考完試不變的規律就是抱著屏幕追劇追個通宵笑得沒日沒夜不然就是哭得歇斯底里。

反正接下來的發展不就也一樣,整個頭栽進去,利用電視劇來滿足自己現實中達不到的想像。
分別來說說吧:

實在覺得小帥是整部劇的中心,也是重心。他倒,我想整部劇也跟著倒了。
說帥,絕對沒有我容那麼有男子氣概。(不是自誇是實話)
媚了點,但黃泰京卻也因為這樣才可愛。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機場,他拉著美男想說些甚麼,卻眼見粉絲紛紛趕到,(這時候背景音樂是停止的),“喜歡你”,然後接著《依然》(至今仍舊朗朗上口啊><),那時候的反應整個就是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摀住臉,哈哈。

再來是jeremy。弘基這角色說老實的,就是討好討好再討好。(又得稱讚編劇了==)
那段“最美好的話”雖然沒有哭(看的時候我完全是“泰京泰京的喊==”)嗯哼~~純純的,喜歡她未必就要得到,用在他身上是最好的詮釋吧:)

當初看的時候完全沒把心思放在容和身上的。新禹這個角色⋯⋯典型的男二?
一直以來看透了洪氏姊妹“男二招數”,當初是抱著“不上男二當”的心態看的,或多或少有著影響吧!
明知道男一女一是皆大歡喜的,男二卻每每都要來一個守候的癡情。
那個回頭卻看不見我那一幕,心也跟著“怎麼會這樣!”了。

不得不說uee。再次膜拜洪氏編劇。男一從頭到尾都沒看過女二一眼,要不就是說難聽的話激她,再來直接把鞋子給仍了,夠酷吧。

遺憾點:
雖然很喜歡,但編劇還是重犯了一些錯誤的。
韓國電視劇是採用邊播邊拍的進度,相對而言,這無非是一大挑戰。任何一個環節出錯都會造成整個流程的不順,美男這部劇也一樣。明顯的,配角(泰京媽媽)的戲份有些真的過於牽強了,說好聽點,也得照顧一些年齡層比較大的觀眾,說白一些,是用來拖戲的。
從一開始,美男被擺脫代替哥哥假扮男生,到後來與團員相愛,我一直都不認為這劇本有能力湊個20集。於是明顯的分線出來了,甚麼泰京的母親,美男的身世之謎⋯⋯明知道此劇主打年輕人收看,那麼有沒有試想過年輕人對這方面的好感度呢?

再來,剛說了,湊了20集,卻因為收視問題(?只是猜測)而剪輯了很大的一部分,進而變成16集。jeremy首當其衝,如果你覺得jeremy喜歡上美男也太突然,告白太突然,被拒絕也太突然,沒事那不是你的問題,確實是被剪輯了一部分。
拖戲的不剪,能影響內容的剪輯了一堆。

無論如何,是一部會讓你愉快的劇:)
看了五次也會笑足五次的哪種~XD

回味一下吧,A.N.JELL!!!(本劇的OST還在我的ipod裡頭,都不會膩耶:D)




(個人立場,僅供意見交流XD)

1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新禹都很心酸的感觉,有时候会很希望女主角选他xP

    p/s:Jeremy好可爱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