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當世界華麗到荒蕪……我會在哪裡?

今天英文節老師沒來,一位代課老師走進吵到不行班上。
一般的relief老師就會很自然的說,[大家做自己的事情吧~]然后就自己在前面改簿子之類的。
結果她卻要我們自我介紹,我們當場就傻眼。。
我和小榛子都對這個自我介紹不感興趣,對這個老師也頗沒好感==
一個一個介紹完畢之后[就都說自己的名字,志愿,考完試的打算什么的]
她就開始說自己的故事了………………
原來我們是她的第一堂課。
經濟不景氣,原本是一位人人稱羨的工程師,竟跑來當一個受學生氣的老師。
從小志愿就是工程師,家境的貧窮並沒有讓他對夢想止步,反而卻越戰越勇。
沒有學費就去打工,沒有錢就省一點…………也要讀完熬完自己的工程課程。
之后大學畢業,終于找到了一份[工程師]的工作。
好花不常……經濟蕭條,家裡還有家庭要養,孩子的奶粉錢誰來抗?

今天我看到的老師,臉上沒有第一天當老師的不自信
也么有夢想泡湯化為烏有的喪氣以及失望。
她滿眼神都是光彩。

我不知道一個為了夢想拼死拼活的人到了最后曉得夢想當不了飯吃的感覺

我好崇拜她。

真的

她的毫不猶豫追逐夢想

她的坦然接受面對現實

她並沒有輸

她體會了工程師的感覺……雖然這只有三年




大家都在說。這個世界快要末日了

我想也是。


那在世界末日前,我能否有這股……連自己都害怕的勇氣,去追逐我所謂的夢?



7.04PM

4 則留言:

  1. 话说,我是追梦人
    有梦就该勇敢去追哦
    或许,那份勇气很难鼓起
    但,不要给自己有遗憾的机会
    能做梦,是很幸福的事,懂吗?

    我在追
    跑得很快,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绊倒
    但我想,跌倒就跌倒嘛
    爬起来就是了
    没很难,不是吗?
    我依旧在追。
    用音速、光速,死命地跑~
    梦想就在前方哦。

    加油哦 =)

    回覆刪除
  2. 我有时在想,我到底要为了薪水找一份工作还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呢?然后再选择想读的,害怕自己喜欢的出路不广,但是如果我不坚持我想我以后会后悔,不要让自己后悔,不管结果是怎样,我会trytry

    回覆刪除
  3. 不管世界末日是否来临
    我们都要在现实的环境里尽所能的追逐自己的一片天
    也许会跌倒也许会伤得很重
    但至少努力过~

    回覆刪除
  4. 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即使跌倒了,姿势也会很豪迈~

    有梦就去闯吧!!
    因为有梦,是件幸福的事。

    比起一些人,追求了大半辈子却不晓得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那多可悲。

    祝有梦的人
    快快圆梦
    因为还有好多好多的梦
    还在未来等着

    当世界华丽到荒芜……
    我喜欢这句!
    ^^


    by 小不点

    回覆刪除